碧溪新区开展校园周边环境大检查

发表时间: 2017-05-11     来源: 碧溪新区     浏览量:23439 次

为维护校园周边秩序,营造和谐、文明、稳定的校园周边环境,根据碧溪新区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部署,碧溪新区综治办自3月中旬以来依托四个办事处综治办,对全区范围内的校园周边环境开展了持续性的检查和整治。2017510日,碧溪新区综治办联合派出所、综合执法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分局、教卫文体科等相关部门组成检查小组,对全区校园周边环境进行了全面检查。

检查组对校园周边200米区域的各类商店进行排摸,确保无娱乐场所、无恐怖、迷信、低俗、色情玩具、文具、饰品和出版物销售;对食品商店进一步了解从业人员的健康证等相关手续,着力打造一个健康、绿色的校园周边氛围,为青少年提供良好的身心发展平台。针对此次检查中出现的个别店铺未亮证经营、证照过期等问题,检查组当场提出了整改要求,落实整治责任,确保及时有效解决相关问题。针对检查时处于非营业状态的店铺,检查组要求各办事处继续保持关注,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在下一阶段,碧溪新区将结合市文件精神要求,依托各办事处,深入排摸可能出现的问题,查漏补缺,有的放矢的开展治理工作,继续夯实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基础,全力维护好校园周边环境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