腊八送粥暖人心 社区服务促矫正

发表时间: 2016-01-15     来源: 碧溪新区     浏览量:19479 次

腊八节喝腊八粥,祈福有余岁岁安康。115日,碧溪新区司法综治科联合办事处组织辖区内社区服刑人员到敬老院开展腊八送粥活动。

当一碗碗热气腾腾地腊八粥送到老人们手中的时候,老人们的脸上都乐开了花。赵奶奶不住地点头称赞“好喝好喝,喝得心窝窝暖。”除了送粥以外,社区服刑人员们还与老人们聊天谈心,帮他们打扫卫生。社区服刑人员唐某表示,“他们的笑容让我对于社会的归属感更强了!”

人难免犯错不能因为一个人犯了一次错,就否定了他之后的努力。社区矫正作为一种非监禁刑法的执行方式,有利于服刑人员在与社会的接触过程中更好地与社会的衔接。组织、鼓励社区服刑人员参与公益劳动,有利于其在公益实践中更好地体会到自身的人生价值和社会价值,并且使周围人感受到服刑人员源自于内心的改变,更好地在生活中做到行为容纳和心理容纳,从根本上摘掉有色眼镜,确保服刑人员在公益实践中更好地融入社会,实现自我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