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电视台采访我区出租居住房屋消防安全专项整治“百日行动”进展和成效

发表时间: 2017-08-15     来源: 碧溪新区     浏览量:47009 次

在全区出租居住房屋和网吧、教育培训(咨询)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百日行动”进行得如火如荼之际,815日上午,常熟电视台记者来到我区,在新区综治办顾刚主任的带领下,拍摄了我区两个整治成效突出、涉及集体资产的典型——吴市原农业公司和东张原东江村老村委会,并采访了新区分管领导黄晓红委员、以及办事处、派出所相关负责人,全面了解了我区专项整治“百日行动”的进展成效和亮点措施。

吴市原农业公司地块整治工作:吴市原农业公司内租住32户租户70人,租户住在用泡沫夹芯板私自搭建的违章房屋内,私拉乱接电线,安全隐患极大。办事处和派出所通过约谈出租户、发放公告和通知,要求租户限期清理和搬离。在租户全部搬离后,出动挖机、农用车、人员拆除违章搭建345平方米,清运建筑垃圾1000吨。后期将改建成停车场,方便周边居民生活。

原东江村老村委会的整治工作:原东江村老村委会,地处支东路明佳红木对面,属于中南村集体资产。在此次整治之前,中南村村委会将其租给十四化建工程队和天目工程公司使用,两家公司将其作为办公点和员工宿舍。该老村委会是一幢两层的老楼,面积约为800平方米,在隐患排查过程中,发现有300余人租住于此,与“人均面积大于12平方米”的标准严重不符,并且宿舍内部存在私拉乱接电线等不符合安全条件的问题,安全隐患极大。对此,新区、派出所、村委会对此都十分重视,通过约谈工程队负责人、发放整改通知、要求租户限期搬离等措施,立即展开整治行动。通过整治,该楼内住户从最多时300多人到目前仅剩38人,并且工程队负责人保证近期人员将全部搬离。在人员搬离的过程中,针对存在的私拉乱接电线、杂物乱堆堵塞通道等安全隐患问题,也及时整改到位。

我区将继续加大整治力度,细排查重整治,切实整改出租居住房屋和网吧、教育培训(咨询)场所的各类消防安全隐患,确保专项整治“百日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