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溪新区继续推进出租屋消防安全整治工作

发表时间: 2017-11-16     来源: 碧溪新区     浏览量:40111 次

1115,常熟电视台《今日传播》节目对碧溪新区出租房屋消防安全整治点进行实地采访,这两个整治点在整治前存在群租、三合一、不符合安全条件等消防安全隐患,经过多部门开展联合整治行动,隐患消除,设施完善,整治成效明显。

1、浒浦李袁村同发服装三合一集宿点:位于李袁村工业区,在整治前,集宿楼2幢共约400多平方米面积内居住80人。每层十多个房间,统一开门外连联通走廊,走廊内设置大量煤气液化气灶台,存在较大安全隐患。20179月,在发现隐患后,浒浦办事处联合李袁村村委会,滨江派出所、新区安监、消防等部门联动,与同发服装企业主协商制定整改方案,并于数周内将走廊上的煤气液化气灶台清理完毕,企业主另提供住宿楼后的单排房屋作为住宿职工的厨房。安全隐患得以消除。

2东张区域群租集宿点:位于东张中南村中心大道91号,在整治前期集中住宿区域有房间13间,总面积约260平方,原住宿工人约50人,消防安全隐患较大,人均面积超标。在20179月,在发现隐患后,东张办事处联合中南村村委会、东张派出所,与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协商制定整改方案,并于数周内将相应的电器线路进行检修、穿管,煤气罐单独房间安放,住宿人员适当减少,目前居住24人,尽量将安全隐患降到最低。

通过前阶段的整治,出租房屋消防安全整治工作已取得一定成效,我区将继续强化措施、深入推进出租房屋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确保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力维护社会公共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