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干警应邀至第三期网格化社会治理专题培训班开展专题讲座

发表时间: 2023-09-26     来源: jcy     浏览量:7979 次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助力完善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支撑的基层治理平台,切实以高质量履职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9月14日,常熟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副主任曹倩应邀至第三期网格化社会治理专题培训班,以“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聚力推进新时代生态环境检察工作”为主题开展专题授课。参加培训的有各个乡镇板块集成指挥中心责任人及80余名网格员。

曹倩同志围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关系,检察公益诉讼设立背景和发展历程、工作开展情况作了介绍,并结合多个案例详细分析了生态环境案件类型。参加培训的学员表示,检察公益诉讼是检察机关的重要职能,需要社会各界的参与,接下来,将做好公益诉讼宣传员,提升群众对网格工作和公益诉讼检察职能的知晓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