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市检察院举办“法学新人检察行”主题团日活动暨检察开放日

发表时间: 2023-09-04     来源: jcy     浏览量:9251 次

     为增强在校法学专业学生对于检察工作知晓度、认同感,8月22日,常熟市检察院举办“法学新人检察行”主题团日活动暨检察开放日。常熟市人大代表和22名准法学专业大学生走进检察机关,“零距离”与检察官面对面,“沉浸式”感受检察工作的光与热。

活动中,在检察干警的引导下,大家先后参观了院史馆、检察文化长廊,观看了检察工作宣传片,不仅对检察机关的历史沿革、机构设置、工作职能有了更全面、系统的了解,更直观地感受到了法律的庄重和威严。互动交流环节,“全省十佳公诉人”、第一检察部副主任张灵原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与大家分享了在办案、学习等方面的经验和感悟。准大学生们结合学习方法与技巧、职业方向规划等方面踊跃提问,检察干警们纷纷分享了自己工作与学习的心得。

最后,青年干警们为准大学生们送上自备的小礼物,表达对他们踏上人生新旅程的真挚祝福。

两位市人大代表、王淦昌高级中学教研组副组长钱艳芳与王庄中学德育处副主任韩毅对本次活动形式与效果纷纷点赞,同时邀请检察官们多走进校园、多开展深入学生群体且接地气的活动,更好提升检察工作的知晓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