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市检察院第一、第四检察部会同宁波银行共同开展反诈主题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 2023-08-22     来源: jcy     浏览量:7206 次

     为推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百日行动"扎实有效开展,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知诈、识诈、防诈、反诈意识,8月11日晚,常熟市检察院第一、第四检察部协同宁波银行苏州分行(常熟)在常熟市天虹购物中心开展了“反诈进行时”主题党日活动。

常熟市检察院在常熟市天虹购物中心设置了宣传咨询台,并现场发放反诈宣传手册100余份,同时结合所办理的典型案例,以身边人身边事向群众讲解了当前多发的诈骗类型,重点围绕虚假网络贷款、刷单返利、冒充公检法、冒充客服、虚假投资理财等五种高发类型的电信网络诈骗的识别方法和防范策略。活动期间,发展了反诈宣传志愿者40余人,还组织群众共同观看反诈题材电影《孤注一掷》,取得了较好的反诈宣传效果。

下一步,常熟市检察院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和上级检察机关部署要求,开展丰富多样的反诈宣传活动,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反诈意识,做到防患于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