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市检察院积极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 2023-08-22     来源: jcy     浏览量:9167 次

为切实抓好《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工作,营造扫黑除恶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8月11日,常熟市检察院第一检察部走进常熟天虹购物中心,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检察干警通过在购物中心向群众开展法律咨询、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向周围群众宣传《反有组织犯罪法》相关法律知识,提高群众法律意识,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到反有组织犯罪活动中,检举揭发黑恶势力。此次宣传活动,加强了群众对《反有组织犯罪法》的认识,有效增强了群众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反有组织犯罪法》是我国第一部专门系统规范反有组织犯罪工作的法律,是预防和惩治黑恶犯罪的“法宝”和“利剑”。下一步,常熟市检察院将以《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宣传为重要抓手,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检察力量守护虞城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