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市检察院联合生态环境部门、国际声学产业技术研究院召开噪声污染治理工作研讨会

发表时间: 2023-04-10     来源: jcy     浏览量:3946 次

为贯彻落实江苏省检察院、江苏省生态环境厅联合开展的行政执法与公益诉讼检察协作配合深化噪声污染治理专项行动工作,推动完善噪声污染综合防治体系,近期,常熟市检察院牵头成立常熟市噪声污染治理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听取苏州市常熟生态环境局前期噪音污染治理工作的经验做法、拟确定相关监管职责分配方案的解析意见,并于4月4日召集苏州市常熟生态环境局、国际声学产业技术研究院开展“守护35分贝美好”噪声管控与治理研讨会。

研讨会上,生态环境部门、国际声学产业技术研究院就噪声敏感建筑物集中区域范围的划定开展讨论,一致认为噪声敏感建筑物集中区域范围划定是此次专项行动的重点工作,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修订后出现的新概念,明确噪声敏感建筑物集中区域对于行政执法与公益诉讼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常熟市检察院将按照噪声污染治理专项行动工作的推进计划,切实把“纸上的法律”变为“行动中的法律”,使法律制度成为宁静环境的守护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