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服务民营经济再出实招

发表时间: 2021-06-11     来源: 钱新才     浏览量:14849 次

    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的共同任务,常熟法院在继承发扬人民司法优良传统和牢记初心使命上下功夫、见成效。6月10日上午,常熟法院联合市工商联召开联席会暨服务民营经济座谈会,运用法治手段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会议由常熟法院张志强副院长主持,部分特邀调解员代表和商会代表应邀出席。

    市法院顾海斌院长和市工商联赵军书记联合会签了《关于建立健全人民法院与工商联沟通联系机制的实施意见》和《关于建立商会商事纠纷诉调对接工作机制的办法》两个文件,在进一步深化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大力加强民营企业产权司法保护等方面,整合资源、相向发力。

    优化营商环境是服务保障企业发展最有效的手段。常熟民营经济发达,全面做好优化营商法治环境这篇大文章,人民法院和工商联以及商会具有共同的目标和责任。就进一步深化对接合作,高质量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顾海斌院长和赵军书记分别提出具体要求。

    会上,市工商联戴富保副主席介绍了工商联相关工作的基本情况,常熟法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商事审判工作和诉调对接相关工作作了通报。

    与会代表立足各自职能优势,就进一步深化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进行了重点交流。对进一步改进和提升法院工作,积极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