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市人民检察院法警组织开展岗位练兵活动

发表时间: 2021-06-10     来源: jcy     浏览量:31151 次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做好安保维稳工作,常熟市人民检察院积极行动,认真开展法警岗位练兵小课堂活动,努力提升警务保障能力。

    一是严格对照高检院《关于依法维护人民检察院信访接待秩序的意见》,专项开展安检操作培训、防爆器材使用及灭火器材的使用等培训和演练,仔细做好信访人员随身物品安检工作,对携带的手机和其他与信访事项无关的物品一律予以寄存。二是认真对照检察办案中心管理规定,开展执勤履职流程培训、视讯平台应用操作培训,努力做好检察办案中心规范化管理。对照保障办案公开活动工作规则进行相关业务流程培训,力争做到警务保障精细化,努力打造常熟法警保障优质办案亮点特色。三是严格执行检察机关司法警察训练与考核安排,利用平时执勤间隙进行警务理论学习,利用每天下午四点以后的集中时间进行体能和技能训练,主要进行了俯卧撑、仰卧起坐、跳绳、手铐操作、警绳使用等训练,重点训练了高检院新编24动擒敌拳,努力提升警务人员的体能素质和业务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