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讲党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常熟政法铁军

发表时间: 2021-04-01     来源: 常熟政法     浏览量:35877 次

  按照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计划安排,3月25日上午,常熟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周勤第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 践行新时代政法使命 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为主题,为全市政法系统中层以上干部讲授了专题党课。 

周勤第在授课中指出:全市政法干警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精髓,锻造政法队伍忠诚之魂。政法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就是要加强法治建设,用好法治手段,保障人民权益;就是要坚持群众路线,紧紧依靠人民群众的力量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实践。要一切为了群众、真心服务群众,切实提高群众安全感和法治建设满意度。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把群众的伟大实践作为政法工作的动力源泉。要视群众为亲人,把群众放心上,始终摆正同人民群众的关系,永远做人民群众的坚强后盾。 

周勤第强调:要充分认识党中央决策部署意义,筑牢政法队伍固本之基。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理解把握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将教育整顿工作抓好抓实。要认识到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坚持从严治党,建设政法铁军的迫切要求;是回应群众期盼、树立政法形象的战略举措;是提升履职能力,建设美丽常熟的重要保障。当前,全市上下正积极投身于美丽常熟建设的火热实践,蓝图的绘就更需要一个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更需要一支忠诚担当的政法队伍。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面对政法队伍自身存在的问题,必须按照“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要求,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动政法队伍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着力补齐政法队伍依法履职中的短板弱项,着力解决政法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断提升政法干警专业化能力,推动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为助推美丽常熟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周勤第要求:要认真汲取习近平法治思想力量,锤炼政法队伍担当之责。今年是美丽常熟建设的开局之年,找准政法工作与高质量发展的结合点,营造公平公正的法治化营商环境,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常熟“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提供法治保障,是政法队伍责无旁贷的使命担当。全市政法机关和政法干警要认真汲取习近平法治思想所蕴含的精神力量,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全面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强警,不断强化履职尽责的使命担当,增强忠诚为民的理想信念,练就干事创业的过硬本领,激发奋发向上的燃情担当,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常熟政法铁军。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沈晓东,副市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吴建伟出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