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查纠整改筑牢思想基础 常熟市政法队伍廉政教育报告会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发表时间: 2021-04-02     来源: 常熟政法     浏览量:34387 次

41日,常熟市召开政法队伍廉政教育报告会暨警示教育大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薛啸为全市政法系统中层以上干部作廉政教育报告。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沈晓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吴建伟出席会议。 

薛啸要求,全市政法队伍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二是要强化以案促教,深刻认识当前本市政法队伍存在的问题;三是要聚焦发展大局,自觉推动政法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并对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当前,市委明确以美丽常熟建设作为贯穿十四五发展的主轴主线,擘画了六美集大美、幸福新常熟的发展蓝图。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高质量推进美丽常熟建设,离不开一支敢于担当、勇于斗争、实干作为的政法队伍,要把对党绝对忠诚铸入灵魂,坚定自觉践行两个维护,拒腐防变筑牢思想防线,牢记宗旨坚守公平正义,履职尽责助推改革发展,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常熟、法治常熟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为描绘美丽常熟新画卷贡献政法力量。

沈晓东对查纠整改环节的重点任务进行了部署。他强调,全市政法干警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警示教育的重要意义,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二是要聚焦重点任务,以案为鉴以人为镜开展自查整改,深刻领会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相关政策;三是要重申纪律规矩,坚守红线确保公正廉洁执法司法,通过不间断的学习,增强规矩意识、底线意识,自觉接受党组织和群众的监督,推动执法司法规范化水平进一步巩固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