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政法系统“点亮红色地标 烛照奋斗征程”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发表时间: 2021-04-10     来源: 常熟政法     浏览量:34466 次

在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之际,根据省委政法委和苏州市委政法委统一部署,常熟市委政法委决定在全市政法干警中,开展以“点亮红色地标 烛照奋斗征程”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旨在从红色资源、红色传统、红色基因中挖掘新时代内涵,引导广大政法干警,在回首中铭记,在缅怀中传承,把英雄精神发扬光大,激发和凝聚更多的精神力量、创新力量和实干力量。4月7日中午,常熟政法系统“点亮红色地标 烛照奋斗征程”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举行,常熟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沈晓东,副市长、政法委副书记、公安局局长吴建伟,政法各单位主要领导,市委政法委、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80余名政法干警代表参加。 

活动现场,沈晓东致辞,他强调,此次活动对深入学习党的历史,大力发扬和传播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具有重要意义;是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形式和方法的拓展创新,将进一步提升教育整顿的实效性。随后,沈晓东带领现场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市法院、市司法局、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分别带来朗诵《人民的法官》、小品《超龄员工讨薪记》、诗朗诵《为了心中那一抹红,检察人无悔坚守》和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多角度、全方位展示了全市政法干警党史学习成果和新时代政法干警的精神风貌。活动最后,政法各单位主要领导共同点亮常熟第一批党史教育阵地地标,“点亮红色地标 烛照奋斗征程”系列活动正式启动。本次启动仪式通过看常熟APP,江苏政法、苏州政法、常熟政法微博进行全程直播,共计吸引近十万人次观看。 

接下来,常熟政法系统将通过青年干警学党史心得交流、征文、朗诵与讲述、主题摄影及短视频大赛等形式开展系列活动,进一步坚定对党绝对忠诚的信念,并转化为守护平安、弘扬法治的强大力量,推动常熟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谱写政法工作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