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律协作会商座谈会

发表时间: 2021-03-18     来源: jcy     浏览量:36096 次

为持续扎实做好检察环节服务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工作,推动形成建立检律定期会商机制,促进司法公正,根据高检院与司法部、中华全国律协召开的检律协作座谈会会议精神及部署要求,3月16日上午,常熟市人民检察院邀请常熟市司法局、常熟市律师协会召开检律协作会商座谈会。常熟市检察院副检察长邢桂霞、常熟市司法局副局长周卫良,常熟市律师协会会长黄伟东、副会长时雪峰、陈建东及全市10家律师事务所律师代表参加此次座谈会。

会上,常熟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负责同志介绍了高检院《关于加强检律协作推动建立检律定期会商机制的提示》,并就高检院与司法部、中华全国律协近期座谈会上关于深化检律协作确定的六方面重点工作进行了解读。第一至第六检察部相关同志简要介绍了本部门检察职能以及与本部门检律协作有关工作内容。律师代表围绕推动律师参与协商见证认罪认罚适用、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律师值班制度、邀请律师依法参与四大检察业务、创新沟通交流方式等内容开展交流和讨论,并提出意见、建议。

市司法局周卫良副局长和市律师协会黄伟东会长分别讲话。他们对常熟市检察院依法全力保障律师执业权利、深入推进律师参与检察业务、建立检律定期会商机制、深化检律协作等方面所做出的努力表示认可和感谢,同时表示愿意继续全力推动构建新时代法律职业共同体,共同推进法治进步。

常熟市检察院邢桂霞副检察长最后作总结发言。她强调,常熟检察机关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要求,深刻认识检律新型良性互动关系的现实意义,把“双赢多赢共赢”理念贯穿至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当中,持续做好检察环节服务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工作,切实推动检律协作向纵深发展,通过加强组织领导、高质量办案等环节履职确保检律良性互动落到实处,携手共同维护社会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