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周勤第专题调研政法工作

发表时间: 2021-03-13     来源: 政法委     浏览量:36015 次

3月12日,市委书记周勤第赴公安局、检察院、司法局、法院、市委政法委专题调研政法工作。听取现阶段政法各部门重点工作进展情况,详细了解政法工作下一步规划。

座谈会上,市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信访局、新市民中心汇报了今年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周勤第强调,全市政法系统要在谋划工作上提高站位。政法姓党是政法机关永远不变的根和魂,要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必须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市委最新要求,以更高站位、更大格局、更宽视野谋划推进政法事业。要把牢方向,确保党的领导落实到政法工作的方方面面;要捍卫公平正义,政法工作者要有正义之心,透彻了解立法精神,坚持实事求是,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在维护稳定上勇当尖兵。要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守牢安全稳定的底线。要妥善做好信访维稳,既要化解历史遗留下来的问题,又要着力管控新形势下出现的增量问题。要着力排查防范个人极端案事件风险隐患,强化网上舆情管控,及时发现敏感舆情,迅速应对处置。要在服务发展上多挑担子。要坚持把服务发展作为分内之事,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搞好服务保障,不断提高服务常熟高质量发展的政法贡献度。要精心服务美丽常熟建设,找准与“六美”工作的结合点、着力点,为老旧工业市更新改造、重大项目建设、“千村美居”工程、拆迁扫尾清零等中心重点工作,提供精准有力的法律服务和稳定支撑。要在队伍建设上争做示范。要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要求,进一步抓好干部队伍的教育培养和监督管理,打造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过硬政法队伍。要强化作风建设,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进一步激发政法队伍干事创业的激情活力。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沈晓东,副市长、政法委副书记、公安局局长吴建伟,市委政法委、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