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

发表时间: 2021-03-10     来源: 常法宣     浏览量:36102 次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安排,3月9日下午,常熟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院党组书记、院长顾海斌出席会议并讲话,院领导班子成员、审委会专职委员,各部门负责人,全体在编在职干警参加会议。

  顾海斌院长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人民法院旗帜鲜明讲政治、确保队伍忠诚纯洁可靠的必然要求,是人民法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自觉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举措,是打造新时代政法铁军的必然要求,是美丽常熟建设的必然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自觉将之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

顾海斌院长强调,要准确把握总体目标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五个过硬”要求,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在开展过程中,要正确处理好整体推进与重点突破、着力当前与着眼长远、负面警示与正向激励“三个关系”,以及坚持目标导向、效果导向、问题导向“三个导向”,全力以赴,不折不扣做实做好做细教育整顿工作。

顾海斌院长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努力形成主要领导带头抓、分管领导协助抓、领导小组具体抓、职能部门及全体干警积极参与的责任链条和工作格局,扎实做好教育整顿各环节。要从严督促整改,整个教育整顿过程要坚持“严”的主基调,综合运用多种方式及时发现和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强化宣传引导,充分展示法院正风肃纪的坚定决心。要注意统筹兼顾,把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好审判执行工作、推进司法制约监督体系改革、审判质效提升行动紧密结合起来,促进审判执行业务高质量发展。

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庾晨主持。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过铁军、刑庭庭长王鸣燕、支塘法庭庭长朱文奎、法警大队大队长李锋等四名同志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