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恋结婚起纠纷 法官“云”端促调解

发表时间: 2020-05-14     来源: 李阳 赵丹丹     浏览量:20634 次

俗话说“千里姻缘一线牵”。谁曾想一场婚姻,始于“网”,也终于“网”。近日,常熟市人民法院通过互联网庭审方式成功调解一起离婚纠纷案件。

20147月,陈茜与马林在网络上相恋,并于20155月登记结婚,婚后马林曾多次将原告家的财产进行抵押贷款,并向原告父母出具欠条一张,金额12万元。由于双方婚前缺乏深度了解,加上马林工作原因,两人婚后又两地分居,感情逐渐冷淡。201610月马林突然失联,直至2020年,陈茜在刷抖音时无意间找到马林。基于双方已无感情且多年分居,陈茜诉至法院要求与马林离婚。

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基于被告马林现在山东工作无法到庭,法官在征得双方同意后采取互联网庭审方式组织双方开庭审理。

庭审过程中,被告马林同意离婚,并要求对原告父母赠与其夫妻俩的车辆进行财产分割。原告称在被告失联期间,自己为被告偿还了其欠下的贷款;车辆是其父母购买登记在原告名下,与被告无关。

后经承办法官释法析理,原告表示被告所作贷款及借款已由其归还部分,对于剩余部分亦均由其归还,且不再向被告主张,被告则同时表示放弃对于车辆财产分割的主张。原被告同意离婚并对于各自的债权债务由各自享有和承担。至此,纠纷成功调解。(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法官提醒:

     婚姻自由,一经登记即具有法律效力。但组建家庭,不仅需要简单的交流和情感,更需要双方充分了解、互相信任以夯实感情基础。通过网络相识,发现双方志趣相投,但亦需进一步接触了解,以免仓促走入婚姻而产生矛盾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