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网格化工作专题报告会暨联动中心开放日活动

发表时间: 2019-12-27     来源: 常熟政法     浏览量:31427 次
这几天,相信有不少人收到一封神秘来信
收到信的小伙伴不要害怕,不要慌张!

这是由我们市委政法委发出的网格化工作专题报告会暨联动中心开放日活动邀请函!
为进一步营造我市创新网格化社会治理的浓厚氛围;
进一步动员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网格治理;
进一步开创“人人都是网格员”的生动局面;
进一步做好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

    12月27日下午,我市召开网格化工作专题报告会暨联动中心开放日活动,市委政法委、市联动指挥中心相关领导,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代表、高校代表参加,此次活动由市委政法委、市联动指挥中心共同承办。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柯志刚向来宾们汇报了我市网格化工作进展:
    2019年是我市网格化社会治理联动机制的优化提升年,根据我市市委周书记提出的“平台优化整合,为基层减负”、“网格事务有人干,把它干好”、“强化数据应用,提升分析研判能力”三个目标,紧紧围绕“党建引领”、“系统优化”、“人员配备”、“制度完善”、“要素拓展”等多个方面推进网格化联动机制规范化建设,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依托“六个一”工作体系,打造各方力量共治、共享的现代化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格局,维护社会平安稳定,为常熟市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下一步:
1 建立高位协调机制,推动专职网格员配备工作;
2 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网格支部的统筹工作;
3 明确联动机构建制,推动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
4 组建专综处置队伍,推动网格事务处置工作;
5 完善联动运作机制,推动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
6 加强条块协作,推动网格化治理落地工作;

    代表们表达了对网格化社会治理联动机制及其工作成效的认可,并就网格化联勤联动、处置效率等方面提出了不少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