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委政法委领导来常调研督查社会治安重点地区挂牌整治工作

发表时间: 2019-08-24     来源: 常熟政法     浏览量:34880 次
      苏州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综治办主任缪文学,苏州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政委冯炯等一行5人,在常熟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王建良及市综治办副主任柯志刚等人的陪同下,至我市琴川街道调研督查社会治安重点地区挂牌整治工作。

     期间,督查组实地察看了润欣花园电瓶车充电场建设及花溪新村“三合一”专项治理等情况,听取了琴川街道负责人关于辖区社会治安重点地区开展整治的阶段性工作汇报。

  今年初,琴川街道被定为苏州市级社会治安重点地区。半年来通过“331”火灾隐患专项整治工作,街道范围内共排查97539家单位和住宅,发现存在消防安全隐患4439宗,各村居悬挂宣传横幅超过1500条,向业主房东签发“停产停业告知书”和“停租告知书”超过5000份,实施联合执法170次,对669个单位及房东实施停电措施,行政拘留14人,拆除影响消防通道畅通的违建11.5万平米,超过半数的单位和房东停业或停租,消防隐患得到有效控制,整治工作成效显著;织密治安防控网络,通过巡查,确定了学校、商场等重点单位重点部位加装155个点位的摄像设备,落实了40家“九小场所”接入安全监管平台任务,落实青龙新村、殷家宅基2个居民住宅区600户技防入户任务,积极推进平安建设。

  此外,琴川街道还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大力铲除无证废旧物品回收点、加强校园及周边环境治安整治,治安状况得到根本好转。

  缪文学副书记对琴川街道的整治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认为政治意识强、重点整治好、长效管理细,希望把坏事变好事、重点变亮点、教训变经验,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人民为中心,实现治安重点地区面貌的彻底改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