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社会报告!我市召开网格化社会治理联动机制工作专题汇报会

发表时间: 2019-02-05     来源: 常熟政法     浏览量:5791 次
王小五: 近年来,常听到有人说,我们常熟越来越安全了。
李小男: 深有同感,居住在常熟,特别有安全感、幸福感。

  这可与咱们的网格化治理联动机制建设密切相关

  2018年,我市网格化社会治理联动机制工作在各级领导的关心指导下,在各镇(街道)、各部门的通力协作下,不断完善提升,初步形成了适合我市实际、具有我市特色的常熟模式。为进一步营造我市创新网格化社会治理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动员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网格治理,进一步开创“人人都是网格员”的生动局面,2019年1月24日下午,我市召开网格化社会治理联动机制工作专题汇报会,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综治办主任许晓东主持。

  本次专题汇报会由高校代表、专家学者、中小学教师代表、企业家代表共计28名成员参加。

  会上,许书记向他们介绍了我市网格化社会治理联动机制的相关情况。他指出,网格化社会治理联动机制的常熟亮点在于:

1 突出党建引领,线上线下共同发力,夯实党的基层基础。
2 突出平安稳定,立足主业保平安,强化公共安全监管。
3 突出“一张地图”,加强预测预警预防,实现精准管理。
4 突出综合执法,加强部门联动,形成常熟联动新机制。

与会人员对网格化社会治理联动机制建设的实施表示支持,同时也提出不少意见和建议。此次会议有效提升了社会各界对网格化社会治理联动机制建设的认同感,为下一阶段工作推进奠定良好的群众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