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共前行 联动携手渡难关

发表时间: 2020-02-14     来源: 常熟政法     浏览量:34724 次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是一个不一样的春节。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悄然蔓延。

万众一心,止住疫情!支塘镇联动分中心立即动员全镇二级网格长、专职网格员从节日放假状态回归岗位、迅速开展工作,专职网格员们“秒进”战时状态,发挥辖区网格人熟、地熟、情况熟优势,穿梭于大街小巷,开展网格全覆盖防控疫情工作宣传、普及疫情防护知识与安抚情绪、协助对疫情重点地区返乡人员进行排查与健康登记,为构筑群防群治防线、战胜疫情、维护群众平安健康奋力前行。彰显联动网格员责任担当,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为民服务、值班备勤,
做疫情防控的后勤员

疫情蔓延以来,关于“疫情”的来电激增,支塘镇联动分中心坐席员们每日轮岗,坚守工作岗位,全天受理、处置群众诉求,确保在此特殊时期,群众诉求办理不放假、市民困难解决不打烊。

宣传科普、提醒防控,
做疫情防控的宣传员

为了有针对性地加大对疫情防护知识的宣传和普及力度,网格员深入群众家中及各种公共场所,给百姓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醒商家做好每日消毒清洁工作,增强群众自我防护和健康管理意识,做到疫情防控人人知晓、人人参与。

精心组织、明确目标,
做疫情防控的广播员

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各基层网格防控工作至关重要,支塘镇各村(社区)工作人员组织召开疫情防控会议,进一步探讨有效的防控措施。

各村(社区)网格长们化身为“广播员”,通过广播途径,及时发布疫情相关通告,为群众送防疫知识,传播正能量,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

摸排登记、全面排查,
做疫情防控的预警员!

网格员以网格为单位,对自己所在网格内人口进行“拉网式”排查,逐户摸排,登记造册,全面摸排疫情重点地区返乡人员动态情况,实时跟踪,每日上报,逐人排查,逐例报告,确保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疏散人群、全面巡查,
做疫情防控的监督员!

支塘镇网格长、专职网格员每日巡查,号召“非必须不举办”,并对有婚喜宴安排的人家进行劝导延期,叮嘱丧事人家一切从简,村民们均积极配合网格员们的相关工作。同时对辖区内的烧香点负责人沟通做好关闭烧香点工作,临时关闭老年活动中心等活动场所,协助排查麻将馆等人口聚集的地方,对其进行劝导。

灾疫无情人有情,网格服务永不停!
网格员们凝心聚力、砥砺前行,
誓要打赢这场防控攻坚战!
向坚守在防疫一线的所有专职网格员致敬!

支塘镇联动分中心也提醒大家:
不聚会,不串门,远离传染好安逸;
不办酒,不赶场,不凑热闹保健康。
勤洗手,戴口罩,病毒一起来赶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