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格战“疫”,一战到底!坚守防疫一线网格员这样做

发表时间: 2020-02-13     来源: 常熟政法     浏览量:30543 次
专职网格员钱卫日常负责景泰、怡馨、游文社区的巡查工作。春节值班期间,按照网格员疫情协调部署会议要求、随同社区排查外地返常人员、加强对经营场所管控。
 他打着雨伞,拿着喇叭连续3天在网格管辖范围内的广场、社区宣传常福街道疫情防控“三字经”。
 钱卫第一时间组织组员在小区张贴防疫宣传单,和社区密切联系,一旦发现发热等异常情况,立即前往观察处置。
 2月3日下午,社区工作人员给一家湖北返常人员多次去电未果,网格员随同社区前往其家中查看。敲开门后,询问了何时返常,身体是否有异常一系列问题,并对该户三人分别测量体温,未发现异常后,在门口贴上隔离提醒,再三叮嘱其自行隔离14天。如果有食物需求或者需要扔垃圾等,可以联系社区,派专人处理。
 由于工作量大、时间紧、任务重,钱卫把自己的 “家”搬到社区,2月7日开始24小时常驻社区。隆盈广场是商住两用房,外来出租户多,钱卫加班加点,深夜还在挨家挨户上门登记、给住户测量体温。
 元宵节这天,他和社区工作者给居家隔离的居民送汤圆,回到社区又打电话企业通知他们进行复工申请。
 社区工作一结束,钱卫兼做起了“送货员”、 “环卫员”,从小区门口将居家隔离人员网上预订的生活用品送到他们手中,又将他们门口的垃圾分类放到小区指定地点,甚至还要帮忙缴纳水电费。他说“物业也来不及,能帮忙就帮,能多做一点也是好的。”
 一次上门量体温,住户是年底从湖北来常的,正在居家观察期。额温计上显示了两次38度,钱卫和社区工作人员都紧张了起来,担心额温计误差大,又拿来体温计测量,经确认体温正常,大家悬起的心稍稍也稍稍落下了。
 过后,钱卫在网格员总群里感概道:“有发烧上门测量体温是真怕,但还是得上啊!”群里都纷纷回复,相互鼓励、相互提醒,做好防疫工作,守护好网格群众。
“疫情不退,我们不退。”
 常福街道网格员不止有一个“钱卫”,常福街道每位网格员都在坚守着自己的岗位,在疫情面前勇往直前,和村社区一起织密网格防御网,全力以赴保护群众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