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格战“疫”,一战到底!常福街道网格援军为您筑起安全防线!

发表时间: 2020-02-11     来源: 常熟政法     浏览量:31760 次
    由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爆发,2020年的春节显得与往年大不相同。

    常福街道防疫工作紧张进行,在这个不出门就是不添乱的时刻,却有一支队伍,忙前忙后走街串巷。

    他们是基层的援军:专职网格员。

    冒着淅淅沥沥的小雨,常福街道联动中心专职网格员面戴口罩,全副武装,手举喇叭,宣传街道自主编撰的“三字经”,以最传统最接地气,也是最立竿见影的方式,向街道内各小区、超市、沿街商铺、餐饮商户、购物商城等地的居民宣传防疫知识。

专职网格员向路人宣传防疫知识

专职网格员向超市营业员宣传防疫知识

专职网格员向沿街商铺老板宣传防疫知识

专职网格员向小区居民宣传防疫知识

在专职网格员的积极宣传下,小区大爷主动戴上了口罩

专职网格员张贴防疫公告

他们日以继夜奔忙在街道各处,摸排街道内湖北、浙江、广东等地返常人员及来常人员,积极做好信息登记工作,对于潜在感染人群,协调做好隔离观察工作。

专职网格员夜间防疫宣传工作

景泰社区现有15人居家隔离,按要求网格员随同社区每天对居家观察人员进行排查。

2月3日下午,由于给一家湖北返常人员多次去电未果,网格员跟随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前往该人员家中查看,敲开门后,询问了何时返常,身体是否有异常等相关问题,并对该户三人分别测量体温,未发现异常后,在门口贴上隔离提醒,再三叮嘱其自行隔离14天。如果有食物需求或者需要扔垃圾等,可以联系社区,派专人处理。

专职网格员按照常熟防控指挥部文件指示,网格员对所管辖区域内所有店面、企业逐一排查,一旦发现正在经营的非生活必须的经营场所,劝导其停止营业,预防疫情的扩散与蔓延。

他们迎着风,冒着雨,串门入户,挨家挨户,对街道区域内计划举办农村集体聚餐活动的居民进行劝导与解释,对居民反应的相关12345诉求积极核实。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对办理丧事的居民进行安全要点提示,佩戴口罩,木棚通风,一切从简,安全办事。

根据各村社区情况,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根据疫情防控协调部署会议内容,网格员配合各个小区加强进出管理,严格把关,将进小区量体温落实到每个住户。

深夜值守,为您筑起安全防线。

网格长、专职网格员、网格警务员要建立信息互通机制,加强与村(居)委纪有关部门联勤联动,形成防控工作合力。严格值班备勤,全面优化涉疫情工作指令的流转办理机制,对网格长、网格员采集上报的涉疫情事件要第一时间按照职责权限派单流转,跟进处置情况,将相关工作落到实处。

自春节起,常福街道联动中心共接到相关12345工单393件,已处理相关工单315件,专职网格员巡查过程中共现场纠处相关事件1076件。

这是一个需要所有人携手并肩的时刻,这是一个需要避免所有人“携手并肩”的时刻。

常福街道专职网格员将积极配合上级最新要求和研究部署,认真做好防控宣传工作,实时巡查现场纠处,为您筑起平安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