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格战“疫”,一战到底!董浜社区网格员随时待命!

发表时间: 2020-02-10     来源: 常熟政法     浏览量:31907 次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时刻牵动着每一位中华儿女的心,使命在前我们将奔向抗击疫情的前线战场,作为一名社区网格员此时此刻要为抗疫斗争做些什么呢?

让我们直击现场来看董浜社区的实际行动!

一.自我防护是第一
严格执行上班前测体温,上班中戴口罩、戴手套,下班后勤洗手,与人碰头不接触(避免交叉感染);

二.宣传劝导是常态
出门要带宣传资料,遇人扎堆要劝散,观察家属勤服务(包括反应紧缺物资的登记上报,特别是不听劝的老人要做好解释工作);

三.管控排摸要细致
重点排摸本辖区外来出租人员,积极核查返程人员,特别是湖北籍、温州籍、广东籍,同时密切注意河南、安徽、湖南来常人员。认真协助做好登记、测体温、后勤保障工作;

对隔离人员登记信息掌握日常动向
对隔离人员每天测量体温做好防护
对外来返常人员做信息登记
发放宣传资料
核实身份信息
测量体温
告知各行业、企业主做好防疫准备
电话摸排外来人员动向

四.重要区域常走访
针对超市、商业市场等人群密集地,我们上街宣传必须做好防控全覆盖,不遗漏的防疫工作。

作为董浜社区网格员我们一直坚守在一线岗位,守护者千千万万个家庭的安全,我们深感职责重大,同时我们身感自信,因为有习总书记的总部署;有董浜镇党委、政府齐心协力和全力以赴;有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有一线工作者守己忘我,相信只要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