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格战“疫”,一战到底!东南街道网格员在行动!

发表时间: 2020-02-09     来源: 常熟政法     浏览量:32625 次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全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关键时期、特殊时期,东南街道的网格员们第一时间响应党的号召,取消休假立即回归岗位,迅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织起抵御疫情的安全“网”。

从源头抓起,从网格抓起

第一时间有针对地筛选出辖区内湖北籍住户及租客244人列为重点关注对象,部署安排各网格内网格员上门摸排情况。辖区内排查走访居民户数累计341户,排查走访群众1121人。

“四位一体”联动工作法

社区干部、派出所民警、网格员和卫健人员“四位一体” 工作组联动开展包保稳控工作,落实登记制度、居家隔离措施。对于居家隔离人员,网格员上门帮助采购生活必需品,社区工作人员及卫健人员每天上门量测体温。

排查九小场所

为贯彻落实《常熟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9号文件,对于辖区内的九小场所,网格员每日进行排查登记。

入户宣传深入人心

采取“入网入格入家庭”等方式,全覆盖宣传疫情防控政策。每家每户上门发放防疫宣传手册1200余份,宣传防疫知识。在各村、社区播放普通话及方言版本防疫 “三字经”、悬挂横幅22条等。

下阶段,东南街道网格员将继续在防控一线打响“疫”战,切实筑牢抵御疫情的源头防线,我们承诺:疫情不退,我们不退,这场战“疫”,我们一定打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