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非公企业健康成长,我市打造苏州首个法律风险防范教育基地

发表时间: 2019-12-06     来源: 常熟政法     浏览量:6625 次
    12月4日,常熟市非公企业法律风险防范教育基地揭牌。这是苏州市首个非公企业法律风险防范教育基地。苏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闵正兵,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军,副市长、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史红亮,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夏军,市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王钢出席揭牌仪式,经济技术开发区、常熟检察院、碧溪街道相关人员及部分企业代表和新闻媒体参加。

    苏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闵正兵现场致辞,建设苏州地区首家非公企业法律风险防范教育基地,恰逢其时、恰乘其势。

    希望常熟检察牢记职责使命,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没有变”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服务非公经济发展作为“讲政治”的具体抓手,把服务常熟经开区高质量发展作为服务地方发展的重要方向,把开展全类型犯罪预防特别是涉企犯罪预防作为检察机关助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举措,依托基地,深耕基层,服务一线,打造检察机关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名片。

    常熟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军致辞并表示,近年来,常熟市政法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促进非公经济发展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六稳”决策部署,为常熟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法治保障。

    其中,市检察院打造的“四问”工作法,成为政法系统推动民营企业和外资企业健康发展服务的一大亮点。市检察院加强与经济开发区协作,以犯罪预防为切入点,共建“常熟市非公企业法律风险防范教育基地”,必将有效助力全市非公企业合规经营和健康成长。

常熟经济技术开发区地处长三角都市圈的核心地带,

是全市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

也是全市重要产业的发展基地,

更是民营和外资骨干企业的聚集区。

    为更好地服务非公企业法律需求,我市以犯罪预防为切入点,市检察院与经济技术开发区共同建立常熟市非公企业法律风险防范教育基地。基地从法律保护尤其是涉企犯罪预防的角度出发,以真实的典型案例、多板块的内容设计、多维度的焦点关注,有效发挥普法、预防、警示、教育、宣传“五大功能”,聚焦非公企业发展和企业家司法保护,助力非公企业合规经营和健康成长。

让我们来康康这个“高大上”的基地长啥样!

近年来,

我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促进非公经济发展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

落实中央“六稳”决策部署,

履行职能保稳定,

延伸服务促发展,

为常熟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法律保障。

我们将继续前进,

以提供更好的法治环境和更优的服务环境为导向,

助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