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候鸟”受伤起纷争 快速调解助返乡

发表时间: 2019-12-30     来源: 古里镇司法所     浏览量:31632 次
12月24日,古里镇新市民中心陈芳琴主任领了一对焦急的小夫妻来到古里镇司法所,经询问了解情况,原来这对小夫妻刘某、罗某是来自于重庆的新市民,目前老公就职于我镇某知名企业,是工作几年的老员工,他们的女儿小宛晴才4岁,目前在我镇某幼儿园上学前班。

今年4月,小宛晴在幼儿园不慎摔断了右手,经苏州儿童医院手术后,经过悉心治疗,现在已经出院一个多月了,夫妻俩就医药费和赔偿问题与幼儿园自行交涉几次,不但谈不拢,反而双方关系弄僵了,工厂上班本身工资不高,除了垫付医药费外,妻子为了照顾孩子,也暂时没上班,经济条件不怎么好,也请不起律师来打官司讨要赔偿,眼看年关将近,学校马上放假,他们的事情也没解决,所以焦急万分,只好在古里镇新市民中心的帮助下,寻找司法所帮忙调解。

司法所了解这一情况后,主动约幼儿园的负责人了解情况,并摸清双方愿意接受调解的心理价位,双方相差比较大,同时因为孩子受伤父母比较急,前期自行沟通方面难免出现言语态度方面的急躁,导致双方都有点误解。古里镇司法所工作人员在安抚好孩子父母情绪后,先让双方各自回家。
为了让“小候鸟”一家早日顺利返乡,司法所没有放弃做工作,通过微信和电话,和双方详细进行沟通,倾听他们各自的想法,一一进行解释和劝导,最终在24日晚上九点,做通双方的思想工作,双方就赔偿数额达成一致意见,并约好第二天一早来司法所签订调解协议和履行赔偿事宜。12月25日一早,司法所帮双方算清楚发票等账目,并见证双方签订调解协议,在扣除前期幼儿园垫付费用后,幼儿园负责人一次性将剩余赔偿款现场转账给孩子父母。

至此,一起拖了几个月未解决的纠纷在24小时内得到了妥善处置,充分体现了古里镇服务新市民朋友的高效率。孩子的父母也一再表示感谢古里镇政府为来自外地的平民百姓排忧解难,他们可以放心回家过年了。幼儿园负责人也表示感谢,本来孩子父母要不到钱,可能要去学校闹,现在彻底解决了,今后会吸取教训,加强管理,不再出现类似事件。

"小司友情提醒"
小孩子上学,发生意外受伤,肯定不能完全避免,遇到这种不开心的事情,家长心里难过可以理解,毕竟孩子才是最重要的,但是处置起来不能过于激动,要合理合法进行维权,切莫采取拉横幅、发微信朋友圈、去学校闹等过激的行为来施压,可能会不小心触犯法律,市民朋友既可以寻求司法所的帮助,及时定纷止争,节约司法资源,高效率快速理赔到位,也可以保留好证据后,通过人民法院起诉来主张自己的合法权益。